請您支持獨立創作

獨立創作,實非易事,Architourizm長期致力於世界各國建築內容的充實,提供免費閱讀,因此請您支持,自由獎助若干稿酬,採信用卡與Paypal安全機制,上限TWD200,少可以,多不要,沒有亦無妨,感謝您的支持!(更多詳情

2012年6月14日 星期四

防盗不必裝鐵窗,就住在螞蟻屋裡吧!日本御前崎市的怪建築



來自於日本靜岡縣(Shizuoka)的mA Style Architects設計的獨立住宅“螞蟻屋(Ant House)”已於近期已在日本御前崎市(Omaezaki City)完工。



這是一所被深色金屬板包裹、面臨街道側幾乎沒有窗戶的立方體建築,它可以使屋內的人完全與外界隔離,起到了良好的私密性。 進入“螞蟻屋(Ant House)”,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個保溫夾層板,沿著外側的走廊可以通向房子後方的餐廳和廚房,而走廊的邊角處還擁有部分雜物存儲的空間。 房屋的結構分割巧妙地在住宅的地面與一層之間劃分出了一塊開放空間。

住宅的主樓梯通向上層的主臥和兒童間,這些房間都是與下層的開放空間平行的,並且被定位較低於第一層的樓板,交錯形成獨立的山形屋頂與別具一格的使用空間。 頂部的天窗可以使日光貫穿整個住宅整體,為內部採光。 而壟形結構形態可以滿足外圍的設備存儲問題。























內容轉載自: 靈感日報

最近7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