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您支持獨立創作

獨立創作,實非易事,Architourizm長期致力於世界各國建築內容的充實,提供免費閱讀,因此請您支持,自由獎助若干稿酬,採信用卡與Paypal安全機制,上限TWD200,少可以,多不要,沒有亦無妨,感謝您的支持!(更多詳情

2012年4月4日 星期三

現代主義大宗師密斯.凡德羅的「圖根哈特別墅」修復了!


Source credit






上個月,著名的密斯.凡德羅(Mies van der Rohe)所設計的「圖根哈特別墅」(Tugendhat Villa)在花費八百八十萬美元,兩年時間後修復,這棟建築是密斯.凡德羅「少即是多」(Less is more)的現代功能主義的代表性建築,始建於1930年,地點在捷克第二大城Brno,為Fritz Tugendhat(1895-1958)和他太太Greta(1903-1970)所建的一棟別墅,具有早期現代主義的建築風格,如開放式的佈局;拉平的屋頂;運用當時的新技術,裝設有電動窗戶;以及白色的粉刷外表。



原建築Tugendhat夫婦只住了八年,後來就因二次世界大戰而放棄,戰後於2001年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文化遺產保護名單,係1920年代「現代建築」運動(Modern Movement)的代表作,圖根哈特別墅由UNESCO被鑑定為歐洲「現代建築」的最佳範例,也是機能主義(functionalism- designed)的經典。 世界遺產委員會一致認定它具有「國際風格的優秀建築案例;獨特價值體現在利用現代工業新產品來滿足新型生活方式的空間創新應用和美學觀念革新上」。

修復後的建築也將密斯凡德羅的著名俱作品,如MR Lounge、巴塞隆納椅、圖根哈特椅以及用Brno城為名的Brno椅等。


MR Lounge


巴塞隆納椅(Barcelona Chair)
Tugendhat chair

Brno armchair 


click through for more photos.














[All photos: David Židlický, via Dwell]

最近7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