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您支持獨立創作

獨立創作,實非易事,Architourizm長期致力於世界各國建築內容的充實,提供免費閱讀,因此請您支持,自由獎助若干稿酬,採信用卡與Paypal安全機制,上限TWD200,少可以,多不要,沒有亦無妨,感謝您的支持!(更多詳情

2012年3月18日 星期日

德國Kempten的水力發電廠設計


德國已經宣佈2020年將全面停止核電廠運作的非核家園,事實上,德國也早已著手計畫使用風力、水力等自然力量來獲取能源,本文在介紹德國這處水力發電廠的設計:座落在德國南部的Kempten這個城市,是Iller River流經的城市,電廠設在左岸,是改建自1950年代的舊電廠,由在地建築師Becker Architecture,整個量體看起來,有人說,就像隻大鯨豚,棲息在河川之中,吞吐牠的力量,可以供應約三千戶的用電量。 



我們必須用一種美學的角度來觀賞這座電廠,原來工業設計也可以像藝術雕塑般的存在。

水力是一種再生的資源,可循環利用,更是河道垃圾的終結,攔截後,更可以回收,再產生資源的利用,這些都是常識,台灣的河流湍急,正好可以讓國人思考在利用之外的美學價值,不難,換個⻆度想就可以了。












最近7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