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您支持獨立創作

獨立創作,實非易事,Architourizm長期致力於世界各國建築內容的充實,提供免費閱讀,因此請您支持,自由獎助若干稿酬,採信用卡與Paypal安全機制,上限TWD200,少可以,多不要,沒有亦無妨,感謝您的支持!(更多詳情

2012年5月21日 星期一

如鑽石般燦爛的丹麥銀行水晶大樓by Schmidt Hammer Lassen


The Crystal by Schmidt Hammer Lassen:

Architects: Schmidt Hammer Lassen

Area: 6,850 sqm

Completion date: 2011

Location: Copenhagen, Denmark


位於丹麥哥本哈根,著名的抵押銀行Nykredit 最近由當地事務所Schmidt Hammer Lassen Architects 完成了其位於首都哥本哈根的新總部大樓——水晶大樓(The Crystal)。


幾何形的多面透明表皮折射了日光和周邊環境。建築位於城市中心區,矗立在廣場當中,並能俯瞰附近的海港和公司原有的「玻璃盒子」主樓。

建築底部部分抬高形成了一個三角形的主入口,引導參觀者進入地下空間。一個Z字形的平面佈局創造了兩個巨大的中庭,為辦公空間引入了充足的自然光。菱形的玻璃幕牆由一個堅固的鋼構架結構支撐。雙層玻璃表皮包含一個防曬網和一個絲網,防曬網可以根據光線條件的變化自動調整進光量,而絲網則為整個設計加入了另一層保護。










最近7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