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您支持獨立創作

獨立創作,實非易事,Architourizm長期致力於世界各國建築內容的充實,提供免費閱讀,因此請您支持,自由獎助若干稿酬,採信用卡與Paypal安全機制,上限TWD200,少可以,多不要,沒有亦無妨,感謝您的支持!(更多詳情

2012年8月24日 星期五

台灣號稱海洋國家,卻蓋不出這種海濱建築來/西班牙 Malpica Harbour


Malpica Harbour:



此次海港重建工程是與當地港務局合作完成的,主要關注如何擴建公共活動場所。加之這個海港的優良漁業條件和風景,坡道,台階和陽台等特色結構,使這片區域成為當地一處獨特的地點。

這個海港中間層有沿懸崖走勢的人行道,將這個馬蹄鐵形海港的線性自然條件發揮到極致。

這裡還是攀岩運動者,海鷗築巢和遊客散步的絕佳場所。改建工程包括石牆和防洪堤,傾斜,垂直,水平,平直光滑,停泊小船的平台,採用了許多現代元素和建築方法。海港中層是迷彩色偽裝,與周圍精緻搭配和諧。

碼頭甲板與水閘建在同一平面,使海港與懸崖東邊的地方在視覺和空間上連接更緊密。

原先裸露的廢水輸送管被埋在地下一米處。重修的房屋牆座大部分是石頭製成的,和懸崖景色相融合。重建工程注重在一些加利西亞漁村循環利用的潛力。這樣的立體結構也許顯示了某種流行趨勢。重建工程擴建了Murallón瞭望台,將之與道路分離。將原先的一個倉庫,一個車間和一個紅十字會建築拆除,在海港平台上方4.5米處的石牆上修了通向Punta da Plancha的長廊。

重建者還將一個Pancha改為瞭望台,由一條坡道連接地面。崖壁上塗上了混凝土和人造植物。工廠則建為涼亭的一部分。


























See more at CREUSeCARRASCO Arquitectos

最近7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