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您支持獨立創作

獨立創作,實非易事,Architourizm長期致力於世界各國建築內容的充實,提供免費閱讀,因此請您支持,自由獎助若干稿酬,採信用卡與Paypal安全機制,上限TWD200,少可以,多不要,沒有亦無妨,感謝您的支持!(更多詳情

2012年8月24日 星期五

挪威野生馴鹿觀察亭Tverrfjellhytta


Tverrfjellhytta:




這座觀景亭佔地90平米,位於挪威國家公園內,這裡是野生馴鹿生活的地方。建築位於海拔1200米的高原上,不僅為遊客提供絕佳的視野,還是野生馴鹿基金會教育項目的觀摩亭。獨特的自然和文化景觀是這座建築的設計源泉,建築設計是基於一個堅固的外殼和有機的內核。

建築師把重點放在能抵禦惡劣天氣的材料選擇上,長方形的框架採用了類似於鐵的粗鋼材質,簡潔的造型和天然材料的選擇符合當地的建築傳統。南立面創造了曲線形的座椅,使人們在上面休息時沐浴在溫暖的陽光之中。

建築師在建造過程中結合挪威的造船技術和先進的製作工藝,每10平方英寸的木質橫樑都被打磨光滑並且用木楔進行加固,創造出波浪般的立面效果。外牆使用松焦油進行處理,內部木材也經過油化加工。堅硬的長方形外框與生鏽的鋼材相結合,自然而然地融入到周邊環境中,同時對外部木板的特殊處理,也突出了高山徒步者的存在。

最近7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