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您支持獨立創作

獨立創作,實非易事,Architourizm長期致力於世界各國建築內容的充實,提供免費閱讀,因此請您支持,自由獎助若干稿酬,採信用卡與Paypal安全機制,上限TWD200,少可以,多不要,沒有亦無妨,感謝您的支持!(更多詳情

2012年4月15日 星期日

誰說美容院要鬧哄哄?日本人蓋得像禪院!

Source credit
日本設計師三宅博之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他設計的「時間尺」,他將時間刻在捲尺上,提醒你時光正在流逝,發人深省。

Source credit

這個案例是三宅博之在日本歧阜縣的一家美容沙龍TROOVE,總體呈現一種傳統日本木屋的優雅與潔淨,空間分為三個層次,分別為等待區,美容區,在美容區內採日本傳統的屏風設計,由鍍鋅鐵板築構一屏敝的洗髮處;立燈採由歧阜縣80年代Isamu Noguchi所設計,至令仍生產的Akari燈,全體在營造一種靜謐、簡潔、莊嚴的氣氛。











最近7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