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您支持獨立創作

獨立創作,實非易事,Architourizm長期致力於世界各國建築內容的充實,提供免費閱讀,因此請您支持,自由獎助若干稿酬,採信用卡與Paypal安全機制,上限TWD200,少可以,多不要,沒有亦無妨,感謝您的支持!(更多詳情

2012年2月20日 星期一

看日本建築如何把好窄變豪宅!by Unemori Architects

Source Credit




建築欣賞的一種樂趣在於看建築師如何絕處逢生? 如何在狹小的空間裡,變化出更多的空間來,這裡有個絕佳的例子。


建築設計事務所Unemori在日本的東京設計了這座宅樓梯的微型住宅。擁有這座小房子的已婚夫婦和他們的一個孩子是生活在東京人口稠密地區的代表型家庭模式之一,即使相鄰的房子會很近,但是設計師打造該房子會超越居住城市的狹隘物理裡面,很好的佈置好私密性的隱藏空間。

這個4MX4M的房屋建築,設計師必須開發出佔地盤面積34平方米的中心生活地帶,需要留出一定的空間,安排佈局好它周圍光線和風向的流動變化,它具有像塔一樣九米高的容積量,內部結構簡單,有4層樓和螺旋樓梯組成,有的地板厚度僅有70mm,上層地板和下層地板相接很近。



Small House by Unemori Architects (12)

Small House by Unemori Architects (11)

Small House by Unemori Architects (10)

Small House by Unemori Architects (9)

Small House by Unemori Architects (8)

Small House by Unemori Architects (7)

Small House by Unemori Architects (6)

Small House by Unemori Architects (5)

Small House by Unemori Architects (4)

Small House by Unemori Architects (3)

Small House by Unemori Architects (2)

Small House by Unemori Architects (1)

最近7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