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您支持獨立創作

獨立創作,實非易事,Architourizm長期致力於世界各國建築內容的充實,提供免費閱讀,因此請您支持,自由獎助若干稿酬,採信用卡與Paypal安全機制,上限TWD200,少可以,多不要,沒有亦無妨,感謝您的支持!(更多詳情

2012年7月30日 星期一

2012年倫敦奧運會的主火炬的設計者Thomas Heatherwick


2012倫敦奧運會主火炬的點燃大大出乎人們的預料,除了極具儀式感的點火儀式,火炬的升起與火炬本身也涵蓋了非常多的象徵意義! 7名年輕的火炬手聚集在場地中央,點燃會場中央銅質花瓣上的小火炬,204支小火炬依次燃起,最終合成一個大的奧林匹克主火炬。
不知道細心的網友有沒有發現,主火炬的設計在形式上與世博會的英國館在形式上有些許的類似呢? 沒錯,他們出自同一個設計師之手,他就是Thomas Heatherwick 。 於是有人笑言Heatherwick 的這個伏筆竟然埋了兩年……
“我們意識到,歷屆奧運主火炬在設計上越來越大,也越來越高,所以我們感到我們不應再這樣比下去。奧林匹克這個傳奇的世界大part將204個國家聚在一起,於是我們讓孩子們將像徵著各自國家的美麗的銅花瓣帶到這裡,成為主火炬的一部分。奧運結束後,他們再將銅花瓣呆會各自的國家陳列起來。”-



轉載自: 靈感日報

最近7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