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您支持獨立創作

獨立創作,實非易事,Architourizm長期致力於世界各國建築內容的充實,提供免費閱讀,因此請您支持,自由獎助若干稿酬,採信用卡與Paypal安全機制,上限TWD200,少可以,多不要,沒有亦無妨,感謝您的支持!(更多詳情

2012年4月3日 星期二

就算要頂樓加蓋,拜託可以蓋成這麼好看嗎?Diane Von Furstenberg 紐約旗艦店

Source Credit

頂樓加蓋在台灣很盛行,不過大抵是違建,加蓋者亦鮮有心好好設計,本文介紹一個很不一樣的例子。



這棟建築位於美國紐約Meatpacking區,由 Work Architecture所設計,是Diane Von Furstenberg時尚設計公司的旗艦店,頂樓的閣樓連結到整棟大樓的其餘部份,閣樓的屋頂使用木板並種滿植栽以防曬,挑高的玻璃帷幕以爭取更大的光源,開門即能到一處小花園裡去透透氣。

閣樓由四層樓梯連結到一樓大廳,在捨級而上的過程裡可以瀏覽到各層的空間。在紐約這種大樓林立的環境,這樣子的「頂樓加蓋」無異是極為引人側目的。


















最近7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