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您支持獨立創作

獨立創作,實非易事,Architourizm長期致力於世界各國建築內容的充實,提供免費閱讀,因此請您支持,自由獎助若干稿酬,採信用卡與Paypal安全機制,上限TWD200,少可以,多不要,沒有亦無妨,感謝您的支持!(更多詳情

2012年6月7日 星期四

先睹為快,2012年歐洲足球錦標賽場地



2012年歐洲足球錦標賽場地,由符合GMP建築事務所:



德國GMP承擔設計的兩座2012年歐洲足球錦標賽場館設計紛紛落成。 一座是位於波蘭首都華沙的國家體育館,另一座是位於烏克蘭基普的奧林匹克體育館,這些體育館將共同主辦一系列賽事。

波蘭的國家體育館是基源於Dziesie Ciolecia體育場的基礎上進行改建的,其地理位置位於華沙城市中心區域的東部,比鄰維斯瓦河河畔城市體育區的核心位置。 這個體育館被等分為對稱的兩個區域,由預製混凝土構成的建築主體看台部分,以及構建在斜拉桿獨立式鋼鐵支架上的帶有紡織層面的鋼絲網屋頂部分組成。 內部的屋頂是由折疊在一起的移動膜組成的。 體育館擁有一個立方體四屏幕顯示屏,可以為坐在任何一個角度的觀眾提供最佳的視線。 另外,人們可以通過體育館四周的12個拱形的單行梯階達到建築主體的頂部夾層。 建築外立面使用的金屬材料可以提供一個保暖而透明的外殼。 場館的主體顏色選用為紅白色主調以表現其國家的地標性。













第二個位於基普的奧林匹克體育館仍然是一個經過舊場改造的體育場,在那裡將舉辦歐錦賽的決賽。 為了表示對前人的尊重,新的設計採用預製混凝土基建在1968年的老建築結構之上,上層的新屋蓋部分為了良好的採光以及通風,其結構框架為分離狀,不相互連接。 下側的看台部份則重新設計,為的是符合68萬人次同座時的安全性以及功能合理性。 在體育館的西側部分,是體育館的主看台,這將是為運動員、貴賓、以及新聞界代表所專設的。 另外在2012歐冠賽結束之後,主場將加入田徑跑道以提高其整體的多面性。 在傍晚,當這座體育場亮起玻璃般的燈光時,它將成為城市市中心的地標性城市景觀。








轉載自: 靈感日報

最近7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