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您支持獨立創作

獨立創作,實非易事,Architourizm長期致力於世界各國建築內容的充實,提供免費閱讀,因此請您支持,自由獎助若干稿酬,採信用卡與Paypal安全機制,上限TWD200,少可以,多不要,沒有亦無妨,感謝您的支持!(更多詳情

2012年9月18日 星期二

婦女團體一定要看的荷蘭女性庇護所




Massive Energy Reduction through Passive House: Veilige Veste by KAW:


人口販賣的受害者可以在這庇護住宅大樓的碎片化牆面的背後找到避難所。該大樓位於荷蘭,由荷蘭KAW建築事務所設計。

人口販賣的受害者可以在這庇護住宅大樓的碎片化牆面的背後找到避難所。該大樓位於荷蘭,由荷蘭KAW建築事務所設計。

這棟三層高的大樓位於弗里斯蘭省會呂伐登,命名為Veilige Veste(意為“安全堡壘”),為48位深受賣淫與虐待之苦的女孩提供避難所。

該大樓在1970年代最初建造作為一個警察局,這些新的對角折疊的外牆板既起到遮掩原來結構的作用,也給房間提供了絕緣體的作用。

KAW事務所的Beatrice Montesano把這有碎面的白色方塊比作成鑽石。不像一般的避難所“藏在不知名的後巷”,她說Veilige Veste的外觀“和周圍環境有著微妙的作用”。

在白色方塊下,木製板材和大玻璃在底層有韻律地交替出現。

辦公室、會議室和培訓室佔據了整個底層,而房客的臥室與起居室則在一樓和二樓,被分離開六個單獨的組合。

在二樓的房間圍繞出一個屋頂平台。屋頂平台提供了女孩們不用離開大樓就可以使用的有保護措施的室外空間。

“在義大利,天井有著非常重要的功能。”Montesano說,“那是家庭成員集合的地方,是你放鬆休息的地方,是你在忙碌城市中找到心神安寧的地方。在天井的氣氛總是和建築外面的完全不一樣。在這裡你可以感受到更溫暖更親切的氣氛。”

什麼是Veilige Veste的革命性特徵?這是荷蘭第一個按照被動式房屋標準來改造的辦公大樓。“被動式房屋”是一個標準,用來提高建築能源效率,還原建築生態足跡。這可以讓極低能耗的建築,幾乎不需要任何能量用來給空間保溫或製冷。在這種情況下,原警察局大樓的結構外露,意味著大量資源被濫用,這是需要去處理的。

原來的結構造成了熱橋,熱橋的工作原理跟管道把室外冷空氣吸進來正是一樣的。用鑽石般切口的方塊面板把建築包裹起來,這樣結構就在建築之內了,同時整個建築就被一層厚厚的絕緣體覆蓋了。在某個點,現在的外觀比原來厚了3英寸。多虧這極佳的絕緣體、鑿槽屋頂和高能效設備的少量使用,Veilige Veste消耗的能源少之又少,幾乎可以忽略不計。

此文由E拓建築網www.eeeetop.com深圳老梁翻譯













via dezeen.com

最近7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