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您支持獨立創作

獨立創作,實非易事,Architourizm長期致力於世界各國建築內容的充實,提供免費閱讀,因此請您支持,自由獎助若干稿酬,採信用卡與Paypal安全機制,上限TWD200,少可以,多不要,沒有亦無妨,感謝您的支持!(更多詳情

2012年9月25日 星期二

用比鐵皮更強化的耐候鋼來蓋的拱道形工作室ARCHWAY STUDIOS BY UNDERCURRENT ARCHITECTS





這座奇怪的建築緊鄰一條鐵路線和19世紀的高架橋,建築由倫敦Undercurrent Architects設計,名為拱道工作室( Archway Studios)作為一座兼辦公與居住的建築。

為了與周邊工業化環境相協調,建築採取了鏽蝕的耐候鋼作為外牆材料,看上去堅固而耐久,充滿了歷史感與力量感。 建築的頂部和一側山牆為通高的玻璃,側面也彷彿被“割”了兩個口子,“擠”出來兩扇大窗,其中一個作為建築入口。 所有窗戶開向南面,一個巨大的拱形辦公空間位於建築“中段”充滿了陽光卻很少受到外界干擾。 居住部分則位於北側。












轉載自: 靈感日報

最近7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