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您支持獨立創作

獨立創作,實非易事,Architourizm長期致力於世界各國建築內容的充實,提供免費閱讀,因此請您支持,自由獎助若干稿酬,採信用卡與Paypal安全機制,上限TWD200,少可以,多不要,沒有亦無妨,感謝您的支持!(更多詳情

2012年4月5日 星期四

可以在建築正立面種草坪嗎?隈研吾的「治癒場所」/日本小田原某診所

source credit
日本建築大師隈研吾的作品總是令人驚艷,這棟位於日本小田原(Odawara)火車站附近的建築,用立面植栽的方式建構建築與自然的連繫。



隈研吾 試圖通過這個項目來尋找建築與自然的再聯繫,或者用建築師本人的話來說就是「治愈場所」。這裡建築本身成為了自然的舞台,它通過第四維——時間的流逝,來讓自然再次改造建築元素。上層為辦公,首層為診所和藥店。種植構件是由鋁鑄板製成。每個面板傾斜,其表面上看起來是有機的,其中的關鍵在於腐朽的苯乙烯泡沫(decayed styrene foam)。澆水軟管設備,空調通風和落水管設計在表皮背後安裝,使得整棟建築看來是有機而且活著的。




最近7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