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您支持獨立創作

獨立創作,實非易事,Architourizm長期致力於世界各國建築內容的充實,提供免費閱讀,因此請您支持,自由獎助若干稿酬,採信用卡與Paypal安全機制,上限TWD200,少可以,多不要,沒有亦無妨,感謝您的支持!(更多詳情

2012年6月18日 星期一

穿上白色褲襪的韓國庫卡畫廊


Kukje Art Center by SO-IL:

Architects: SO-IL

Project team: Florian Idenburg (partner), Jing Liu (partner), Iannis Kandyliaris, Cheon-Kang Park, Sooran Kim

Floor area: 1,260 sqm

Site area: 800 sqm

Completion date: 2012

Photography: Iwan Baan

Location: Seoul, South Korea



SO — IL為漢城的「庫卡畫廊」(Kukje Gallery)設計了一個「藝術畫廊」,項目位於具有城市歷史機理的街區Sogyeok-dong,一個位於漢城北部的低密度區域。小巷與低矮的帶院落的平房是這裡的地域特點,不過目前新建的一些畫廊,精品店,咖啡館慢慢地滲透到這裡。我們看到的這座畫廊便是其中之一。建築為單層,有著乾淨的開場式空間。首層可以陳列一些大型的裝置藝術及舉行表演藝術。建築在局部有個二層空間,這里相對私密,作為講座空間及儲藏室使用。

建築平面呈歸正的長方形,局部的凸起作為輔助功能。建築外表皮使用鐵絲網將凸起空間與建築主體“包裹”住,就像穿上了一條白色絲襪……

自從1982年開建以來,庫卡畫廊一直處於代表韓國現今重要趨勢及國際當代藝術的前鋒位置。畫廊已經確立了為國際大家作品展覽的主要場館的地位,這些藝術大家包括:Damien Hirst, Eva Hesse, Jean-Michel Basquiat, Joan Mitchell, Cy Twombly, Ed Ruscha, Joseph Beuys, Anselm Kiefer, Louise Bourgeois, Jenny Holzer, Candida Hofer, Bill Viola, Anish Kapoor, etc.這些展覽為韓國藝術愛好者提供了不出國門而能欣賞到世界著名作品的少有機會。

    認識到要提高韓國藝術家在國外的知名度,庫卡畫廊每年都參加大型藝術展,例如巴塞爾藝術節,巴塞爾邁阿密沙灘藝術節和軍械庫節。為了把韓國藝術家介紹和引進給外國的藝術觀眾們,庫卡畫廊首先跟隨國際藝術大家有著很好口碑的作品展出自己的作品。這樣做的結果使得韓國藝術家乃至畫廊成功地獲得了更廣的曝光範圍和非韓國愛好者的注意力。畫廊還利用網絡通過世界性的策展人和評論家把韓國藝術家推向非商業場所。許多跟隨畫廊展出的韓國藝術家紛紛去參加國際性的主要的優秀美術館展覽。

    庫卡畫廊在發展國內藝術市場,介紹韓國藝術家到國外同時提升韓國藝術民眾對國際藝術世界的認識都起到了一個非常重要的作用。在介紹國際知名藝術家和支持最有前途的初露頭角的韓國藝術家中,該畫廊在韓國有著獨一無二的聲望。



Concept



Mesh


Program



最近7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