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您支持獨立創作

獨立創作,實非易事,Architourizm長期致力於世界各國建築內容的充實,提供免費閱讀,因此請您支持,自由獎助若干稿酬,採信用卡與Paypal安全機制,上限TWD200,少可以,多不要,沒有亦無妨,感謝您的支持!(更多詳情

2012年5月22日 星期二

建築無需處處剷平整地,在有高低起落的地勢裡蓋房子,別有一番風味/葡萄牙斜坡之屋

























Casa da Ladeira by Oficina d’Arquitectura:

Architects: Oficina d’Arquitectura

Area: 316 sqm

Completion date: 2011

Photography: Oficina d’Arquitectura

Location: Arouca, Portugal



Oficina d’Arquitectura所設計的這棟「斜坡之屋」(Casa da Ladeira) 位於葡萄牙北部,地理位置可以鳥瞰附近的山川景色,住宅蜿蜒展開,隨著深深的陡峭的花崗岩地勢排布,住宅由水平水泥板和木板形成,這種大地材料的運用使住宅與景觀融為一體。矩形的窗戶沿著前表皮分佈,它們由木條遮擋,與外部的線性條紋相匹配。

建築無需處處剷平整地,在有高低起落的地勢裡蓋房子,別有一番風味。

最近7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