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您支持獨立創作

獨立創作,實非易事,Architourizm長期致力於世界各國建築內容的充實,提供免費閱讀,因此請您支持,自由獎助若干稿酬,採信用卡與Paypal安全機制,上限TWD200,少可以,多不要,沒有亦無妨,感謝您的支持!(更多詳情

2012年5月26日 星期六

台灣的觀光農場能像南開普敦Babylonstoren農場這樣經營,那生意一定會很不得了!


開普敦Babylonstoren農場:

有時候你覺得暑假已足夠美好不需要再多的休閒調劑品,一旦你把目光鎖定Babylonstoren,你會為之驚嘆神往隨即收拾行李,帶上相機、畫筆和T-卹,立馬朝南非開普敦Winelands奔去,開始一場瀟灑之旅。 旅途是漫長的,但當你一踏入這座豪華原生態野趣盎然的酒店,你會覺得,再漫長的飛行都是值得的!



Babylonstoren位於開普荷蘭(Cape Dutch),是世界上保存得最好的農莊之一,建於1690年,莊園宅邸建於1777年。 在農場主人的記錄裡,其歷史追溯可至1652年,官網上Babylonstoren的前生今世一覽無餘。 “這裡有特別美妙的Koornhuis(儲存小麥和乾草的小房子)和古老地窖。白牆與歷史悠久的門圍合成傳統庭院,華麗的雞窩、鴿舍、傾斜的鐘塔點綴其中。”卡倫·魯斯(Karen Roos)和她的團隊在維護農場原貌的基礎上打造了Babylonstoren——一個獨特的鄉村旅遊聖地,農場與酒店合二為一,可以親自體驗精耕細作的田園樂趣,做個“瀟灑”小農民。

這座320多歷史的農莊不僅依循原有“農場作業”模式,而且提供舒適豪華的田園度假方式。 整個農莊籠罩在17、18世紀氛圍中,有些屋舍改造成五星級酒店,18世紀古典外觀與21世紀的時尚內室竟也不覺突兀。 這些小屋外牆刷成白色,茅草屋頂,室內裝飾有華麗的山形牆, 14間屋舍中有7間帶獨立廚房。 白色牆體夏天自然隔熱;冬天房間裡有壁爐可供取暖。

另外,你也選擇住在歷史悠久的莊園宅邸裡,這棟私密住宅帶有落地玻璃廚房,內飾佈置精美。 在宅邸重修過程中,設計師保留原有古舊元素,採用中性的淺褐色、白色和米黃色,營造一種舒適、輕鬆而又不失活力的氛圍。 極簡里處處彰顯著尊貴,現代與古雅並重,從一張Magis Puppy兒童椅、一個帆布衣櫃、一個Xavier Lust衣帽架里便可觸碰到時尚的氣息。 屋子大面積鋪就橡木地板,透著寧靜和清雅,古式家具的裝綴更多了一絲質樸傳統的風韻。 玻璃方盒狀的區域是餐廳和廚房,這裡視野絕佳,可以看到窗外的花園和搖曳的樹木。

除了精緻的酒店客房,Babylonstoren最美好之處是提供豐富的活動形式。 無論是疲憊、厭倦生活想寵愛自己放縱享受的客人,或是想要健身、慢跑、游泳、徒步、閒散的客人,都可以在Babylonstoren找到自己喜歡的度假方式。 在這裡,可以啜飲一杯美酒,盡情慵懶;若是探險愛好者,可以花一整天時間觀賞鯨魚和體驗鯊魚潛水。 Babylonstoren是個農莊,自然會提供特色的園藝活動。 他們會邀請客人參與種植、修剪、採摘各種各樣的農作物,如水果、藥草、乾果、香料和蔬菜,猶如一場農場財富探索遊戲。 當然,客人也可以自由採摘自己喜歡的蔬菜,在設備齊全的廚房裡調製美食。 到Babylonstoren的山上跑跑步、散散步也是​​不錯的主意,山上的風景和草本植物絕對讓人大飽眼福。 或者,泛舟小湖上,逛逛葡萄園和果園,順著沿途種有7000多株君子蘭的小溪流漫步緩行, 在這個200多公頃的農場裡,大可隨心所欲。

Babylonstoren農莊亦是鳥類的樂園,有鴿子、會捕食蝸牛的鴨子,各種各樣的鳥在此棲居。 帶上望遠鏡,花幾個小時賞鳥會是件很棒的事。 對於攝影愛好者, 捕捉Babylonstoren歷史建築群和自然風光,定能構成絕美的畫面。 若你只是想要寵愛自己放縱假期,踏入這裡,就已經完成了一半;Babylonstoren會幫你完成剩下的工作:在水療中心可以享受按摩,暢泳一番,或在全白色多用途練習室裡跳舞、練瑜伽。

Babylonstoren農莊的一切都謹慎細緻的設計和修復,結合現代的手法,煥發人對過去的回憶。 簡潔大氣的家具,選擇性保留的古舊細節,看似異想天開的組合卻創造了永恆的空間感。 華美的建築,宜人的幾何空間,農場勾勒出珍貴完整的歷史細節,讓人感受舊時自己自足質樸生活的美好。

而這一切,歸功於卡倫·魯斯(Karen Roos)團隊和農莊所有員工的努力。 卡倫·魯斯說,她希望遊客暢玩Babylonstoren這座依山而建的農莊,採摘果蔬、玩地擲球、游泳、水療、爬山,在餐廳吃些簡單新鮮的食物,在落日時分喝點紅酒,枕著亞麻床單沉沉入睡……”




babylonstoren位於開普荷蘭(開普敦







小狗兒童椅,一個帆布衣櫃,一個澤維爾



在這個200多公頃的農場裡,大可隨心所欲。
























內容轉載自: 靈感日報

最近7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