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您支持獨立創作

獨立創作,實非易事,Architourizm長期致力於世界各國建築內容的充實,提供免費閱讀,因此請您支持,自由獎助若干稿酬,採信用卡與Paypal安全機制,上限TWD200,少可以,多不要,沒有亦無妨,感謝您的支持!(更多詳情

2012年8月8日 星期三

平平是紅磚厝,人家澳洲這樣蓋!



澳大利亞建築事務所Jackson Clements Burrows Architects設計的哈羅德街住宅(Harold Street Residence)位於地塊的一角, 周邊全都是維多利亞風格的單層小房子。 建築師用一種當代設計手法來反映基地的特殊條件。 居住者會在首層公共空間度過大部分時間,而二層則是更加私密的臥室和工作區。 一個巨大的花園縱向穿過,佔據了大半個基地,並從建築外部連接了各個功能區塊。

住宅的紅磚立面與周圍建築的美學風格相呼應,並創造了一個固定不變的街景。 紅色磚塊砌築了一個半透明立面,過濾了陽光同時也促進了室內自然通風。 北部的私密區域顯示了折疊的平面佈局以及室內的材料選擇,建築師用巨大的玻璃窗格,吹拔空間和鋅板屋面來促進垂直通風。 曲折的屋頂從高處降到首層入口,又漸漸過渡抬升到二層和戶外平台。 木構件裝飾了天花板,與硬瓷磚地面形成對比,白色的牆面反射了自然光,讓室內空間更加明亮。



哈羅德公佈住宅傑克遜克萊門茨巴路士建築師哈羅德街公寓:























內容轉載自: 靈感日報

最近7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