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您支持獨立創作

獨立創作,實非易事,Architourizm長期致力於世界各國建築內容的充實,提供免費閱讀,因此請您支持,自由獎助若干稿酬,採信用卡與Paypal安全機制,上限TWD200,少可以,多不要,沒有亦無妨,感謝您的支持!(更多詳情

2012年6月12日 星期二

帝寶居民看這裡:蓋得像博物館的鎌倉私人豪宅/日本Edward Suzuki建築設計


House Like a Museum by Edward Suzuki Associates:



Architects: Edward Suzuki Associates

Site Area: 776 sqm

Floor Area: 538 sqm

Completion date: 2008

Photography: Yasuhiro Nukamura

Location: Kamakura City, Japan

這棟豪宅位置在日本鎌倉車站步行五分鐘就可到達,位商辦和住家混合區,是當地的新地標,由於這般的龍蛇雜處,且業主本身亦藏有大量的藝術品,因此建築設計的主軸,「向外看」被取代成「向內看」,所有房間都朝內環狀面對美麗的中庭花園。

靠近入口處,日式夾間用來接待偶訪親友的緩衝區,再接下來則是匯集到業主的私人辦公空間,循斜坡而上,通過花園廊道,依次是起居室、壁爐、餐廳、廚房等。

主人家庭私人活動空間主要在二階以上,但也都面對圓形旳中庭花園。

外部牆面以一種矽藻土材料保溫,內部結構則以竹、木材為主,成一環保綠色建築。






最近7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