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您支持獨立創作

獨立創作,實非易事,Architourizm長期致力於世界各國建築內容的充實,提供免費閱讀,因此請您支持,自由獎助若干稿酬,採信用卡與Paypal安全機制,上限TWD200,少可以,多不要,沒有亦無妨,感謝您的支持!(更多詳情

2012年5月7日 星期一

在這座如花瓣般的教堂結婚,一定很浪漫!日本葉之教堂

source credit
這座花瓣形小教堂(Leaf Chapel)位於日本山梨縣小淵澤町,2004年6月建成,是由日本建築師Klein Dytham設計的。

Leaf Chapel建築面積168平米,是個專門用於婚禮的小教堂,建在一個叫Risonare的酒店裡。

Leaf Chapel主要由玻璃和鋼構成,上面的大白鋼殼上有4700個洞,每個洞裡面還有一個丙烯酸的透鏡。

Klein Dytham提出的設計方案是形狀猶如2片樹葉相疊的小教堂,就像是“在無數樹葉中有2片樹葉輕舞而下相疊於地面之上”。

它的另一個寓意是像徵著新郎新娘的幸福相會。一片“樹葉”被設計成可動方式,隨婚禮的進行會輕輕地打開。

這種前所未有的想法令開發商非常高興,設計方案幾乎未作修改就用於施工了。








Leaf Chapel by Klein Dytham:

Architects: Klein Dytham architecture

Project Team: Astrid Klein, Mark Dytham, Yoshinori Nishimura, Yukinari Hisayama

Client: Risonare (Hoshino Resort)

Area: 167.887 sqm

Completion date: 2004

Photography: Katsuhisa Kida

Location: Kobuchizawa, Japan

最近7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