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您支持獨立創作

獨立創作,實非易事,Architourizm長期致力於世界各國建築內容的充實,提供免費閱讀,因此請您支持,自由獎助若干稿酬,採信用卡與Paypal安全機制,上限TWD200,少可以,多不要,沒有亦無妨,感謝您的支持!(更多詳情

2012年4月17日 星期二

用一點巧思,房子就可以變遊樂場/澳洲山坡之屋




在狹小而且陽光限制的區域裡蓋房子,最能引發創意,這個位於澳洲墨爾本的案例是最好的之一:



Andrew Maynard Architects建築師事務所 (images by Nic Granleese)創造了一個人工山坡,開闢出後院的空間,並把居住空間抬高,以爭取陽光。

這個設計的結果是形成了一個可以任何方式運用的包裹空間,可引進陽光進入屋內,並提供後院光源和陰影的混合效果,使得屋主的空間既開放又能得到獨立的空間,是個很傑出的設計。







看更多照片,按這裡

最近7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