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您支持獨立創作

獨立創作,實非易事,Architourizm長期致力於世界各國建築內容的充實,提供免費閱讀,因此請您支持,自由獎助若干稿酬,採信用卡與Paypal安全機制,上限TWD200,少可以,多不要,沒有亦無妨,感謝您的支持!(更多詳情

2012年10月12日 星期五

BASKET學生公寓BY OFIS





在巴黎第19區的parc la vilette有一塊11米×200米的南北向的地塊,斯羅維尼亞事務所OFIS在這個基地上完成了“Basket Apartments”學生公寓項目。

建築被分為兩個基本體量,共有11層,技術和服務區域位於地下,公共功能佈置在首層,還有192間獨立的公寓式工作室佈置在地上9層,這些空間都分佈在一個模數化的鋼筋混凝土和鋼結構體中。 在東立面上,高密度的分層木板將陽台層層包裹,像一個個堆疊的盒子,為起居空間的窗戶遮擋陽光和視線。

西立面側包含了樓梯井和走廊,這些交通空間被佈置在室外,頂部覆蓋了一層曲線形的懸掛金屬網。 這個透明的立面為戶外走廊提供了必要的安全保障,同時也讓居住者能俯瞰旁邊的足球場。 這座建築在保溫和通風上進行了特殊設計,建築的朝向能吸收充足的自然光線並設有一個可控的集熱設備。

特殊設計的通風設備減少了對人工照明的需求。 公寓有一部分采暖來自於300平方米的太陽能光電板,基地上的雨水收集系統讓廢水用於花園灌溉。























內容轉載自: 靈感日報

最近7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