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您支持獨立創作

獨立創作,實非易事,Architourizm長期致力於世界各國建築內容的充實,提供免費閱讀,因此請您支持,自由獎助若干稿酬,採信用卡與Paypal安全機制,上限TWD200,少可以,多不要,沒有亦無妨,感謝您的支持!(更多詳情

2012年10月10日 星期三

買不起房子的人看這裡,一公尺平方的房子就可以活下去了!德國建築師Van Bo Le-Mentzel的設計





World’s Smallest House? 1 Sq M of Mobile Living Space: [ By WebUrbanist in

Architecture & Houses & Residential. ]

在過去的三十年中,美國人的典型居住面積已經由1000英呎方平到2500,這引發人們思考,究竟多大的空間才能提供我們生存?




見過難民營的德國建築師Van Bo Le-Mentzel設計一種可以DIY的僅有一公尺平方的房子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有桌、有椅、有燈、有床,還有扇窗和可以鎖起來的門。



這個計畫稱為one-square-meter (or 1SQM),建築師公佈了建築元件的清單,約需20公尺的木板(3.4 cm x 3.4 cm),價值250歐元或300美金;外牆使用合板,200根螺絲釘,4個輪子,一面丙烯酸玻璃,一座門,花你一天的時間完成,訪問影片如下:

最近7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