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您支持獨立創作

獨立創作,實非易事,Architourizm長期致力於世界各國建築內容的充實,提供免費閱讀,因此請您支持,自由獎助若干稿酬,採信用卡與Paypal安全機制,上限TWD200,少可以,多不要,沒有亦無妨,感謝您的支持!(更多詳情

2012年4月11日 星期三

這個案例看到了地層下陷區建築的可能/英國Hind house


Source credit
台灣許多地層下陷的區域,如屏東林邊一帶,通常將地基以水泥壘高,這個案例則不但是輕建築,而且以欄杆架高,當滿水位時,屋主就成了水上人家。



這棟水上之屋是由 John Pardey Architects建築事務所設計,得到由英國皇家建築協會(Royal Institute of British Architects)主辦的2009 RIBA建築優秀獎,位於接近英國布克夏Wargrave洛登(Loddon)河畔。

建築量體由三個空間功能組成,起居室、客廳和私人區域,由於房子是蓋在雨季時會滿水的位置上,因此由欄桿架高,循入口樓梯而上,便是客廳和健身房。

樓梯通往中央的大空間,連結一大片的陽台,總體建築以鋼架為主結構,內部是淺色的木頭,並採大面積的落地窗以爭取更大的空間。由於建築案例特殊,因此獲獎。

無水時,其下是草坪和停車場










最近7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