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您支持獨立創作

獨立創作,實非易事,Architourizm長期致力於世界各國建築內容的充實,提供免費閱讀,因此請您支持,自由獎助若干稿酬,採信用卡與Paypal安全機制,上限TWD200,少可以,多不要,沒有亦無妨,感謝您的支持!(更多詳情

2012年3月18日 星期日

義大利恩佐·法拉利汽車博物館恩佐法拉利博物館未來系統


Source credit


2004年, Future Systems贏得了意大利摩德納(Modena)一座新博物館的國際設計競賽。 這座新博物館是為賽車與恩佐·法拉利( Enzo Ferrari )(1898 – 1988)設計的,其中包括與19世紀古建築相結合的展覽空間,旁邊是製造工坊和一個分離的、新建的展覽大廳。



2009年Future Systems事務所主持建築師Jan Kaplicky去世之後,事務所便解散了。 前Former Associate副主持建築師和現Shiro Studio創始人Andrea Morgante接手了這個項目。

這座新博物館建築完全根據已故建築師Kaplický的設計進行建造。 它敏銳的反應了周邊原有的歷史建築,並將最新的建造技術和能源節約技術結合其中,同時在視覺語言的處理上,讓建築和材料與汽車展示產生互動。 Morgante還設計了一個附加的展覽空間。

Kaplický希望在兩座展覽建築之間建立一種對話,不僅要考慮到法拉利公司原有的建築風格,還要強調這座新建築是由多種元素組成的一個統一體。 極具雕塑感的黃色屋頂上開了10個切口,這些切口故意模擬了汽車發動機進氣通風口的形狀,促進了室內自然通風,引入充足的自然光線,同時還考慮到了汽車設計的美學價值。 面積達3300平方米的雙曲線鋁板屋頂是建築材料的第一大挑戰,因為它的體量實在是太過巨大。 建築師與造船公司合作,他們在有機雕塑形態和防水材料方面有著豐富的經驗,同時還與表皮專家合作。 屋頂是由鋁板材製作的,施工者用專門的榫卯和凹槽系統將板材組裝成一體。 屋頂艷麗的modena黃色不僅是法拉利公司的主題顏色,也是法拉利商標的背景色,同時還是摩德納市官方色彩。

展覽大廳將為參觀者提供一個無遮擋的全景視野:一個巨大的、開放的白色空間,這裡的牆面和地面和緩的過渡,彷彿不存在邊界,是一個巨大的整面。 一個拉伸的半透明薄膜將屋頂天光灑進室內,強調了展廳內的汽車。 入口一側設有一個書店和咖啡吧,同樣裝飾了標誌性的摩德納黃色。 一條坡道將參觀者引入地下。 這個白色的展廳可以同時展出21輛汽車。






































轉載自: 靈感日報

最近7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