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您支持獨立創作

獨立創作,實非易事,Architourizm長期致力於世界各國建築內容的充實,提供免費閱讀,因此請您支持,自由獎助若干稿酬,採信用卡與Paypal安全機制,上限TWD200,少可以,多不要,沒有亦無妨,感謝您的支持!(更多詳情

2012年5月5日 星期六

這家有比涵碧樓美嗎?韓國 Island House

source credit
Island House建在韓國江原道的漢江河域,這令人驚奇而且幾乎透明的河前豪宅是由位於漢城的建築師事務所 Iroje KHM Architects所設計,將整個河景盡收眼底,兩層樓高,包圍著一個面河的庭院,面積6,759平 方英呎,規晝娛樂和休閒的空間。




屋頂花園連接院內兩側的游泳池。內院填滿了池水、鮮花和水果,而且屋頂的花園整體上已作為連續景觀進行的。不規則的多邊形狀的混凝土和金屬網組成的形狀目的是為了互相協調。

建築師金孝晚善於從韓國傳統建築的空間和形式特點中汲取現代的創意,從而融合古典和時尚的元素,設計出非凡的建築。韓國藝術家的力量主要在於簡潔、自然和對大自然的極大尊重。這種尊重通常導致一種平和寧靜的感覺,而建築是闡釋韓國藝術這一特點的極好例證。在韓國建築中,自然環境始終被認為是最重要的因素。分佈在全國各地的大量佛教寺院是韓國卓越的佛教藝術傳統的明證,它們多半建在景色優美的山中。

對於建築結構,金孝晚的設計觀點是:地勢=建築的形式=最大的土地利用率。金孝晚建築事務所的建築師如此形容:這是一個有效利用土地、精簡混凝土地質量的建築。建築無相,因此要順應自然,無論古今,人類的一切建築物都受到環境的影響,它反映了所處環境的特徵和自然規律,因地制宜的同時也展現獨一無二的地形特色。順應地形及微氣候,充分利用自然資源,使大自然調和。

這是一個傾斜和不規則的地勢,為了最大限度地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建築師將地塊的不規則形態轉換成建築物的形態。於是,在這充滿水和綠地的地方,產生了一個不規則的線條的建築。依山傍水的天然寧靜之中,如此一座通透龐大的建築,彷彿是一個山林之神棲息在岸邊,伴隨著幻象,時間開始縹緲,居住在這個時間如河水緩緩流去的地方,生命似乎沒有界點,建築與河流之間的對話蕩漾在棚架上方的夜空中。

從遠處看去,這裡就像靠在岸邊的一艘未來戰艦,又像張開機翼、蓄勢待飛的飛機。這座以鋼筋水泥和大面積玻璃為主體的別墅,是“建築化自然”的代表作。





























Architect : HyoMan Kim – IROJE KHM
Architects Location : Gapyunggun, Gyeounggi-do, Korea
Design team : SuMi Jung, JungMin Oh, ARum Kim, SunHee Kim
Structure designer : MOA. SungYeong Oh
Lighting designer : LITEWORK, Seoda
Furniture designer : HeeSu Hong – Seoda
Contractor : JEHYO Site area : 872.63 sqm Bldg. area : 337.33 sqm
Gross floor area : 628.02 sqm
Photographer : JongOh Kim

最近7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