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您支持獨立創作

獨立創作,實非易事,Architourizm長期致力於世界各國建築內容的充實,提供免費閱讀,因此請您支持,自由獎助若干稿酬,採信用卡與Paypal安全機制,上限TWD200,少可以,多不要,沒有亦無妨,感謝您的支持!(更多詳情

2012年3月11日 星期日

仿生建築:動物農場 by Porky Hefer



仿生學常常被應用到各種設計當中,它通過對自然的模仿去解決許多現實生活中的問題。來自南非設計師Porky Hefer通過對織雀的觀察和分析,仔細研究了它們精細而具有藝術感的鳥巢,並設計了“ 動物農場 ”。作為2012年design indaba的論壇嘉賓之一,Porky Hefer向我們詳細介紹了鳥巢錯綜複雜的建造過程,以及他通過學習這種技術而設計的一系列適合人居的大尺度鳥巢。



Porky的系列作品“weaver's nests”沒有起支撐作用的鋼架結構。每個大鳥巢都是用例如樹皮、樹枝等自然材料一點一點編織出來的。最終成形的作品十分堅固,可以容納兩個成人。

Porky的最新作品位於南非開普敦Nettleton Road,這個鳥巢由兩個居住空間組成,使用者要通過一條滑梯進入內部。Porky的每件作品都是為一個特定地點或特定用戶設計的一次性方案。他們的大小尺寸全都依據特定地區的位置條件或業主需要。
























内容转载自:灵感日报

最近7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