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您支持獨立創作

獨立創作,實非易事,Architourizm長期致力於世界各國建築內容的充實,提供免費閱讀,因此請您支持,自由獎助若干稿酬,採信用卡與Paypal安全機制,上限TWD200,少可以,多不要,沒有亦無妨,感謝您的支持!(更多詳情

2012年3月13日 星期二

看看荷蘭政府怎麼照顧窮人的居住問題吧/MVRDV的silodam公寓


荷蘭MVRDV建築事務所擅長改建或以低成本來興建公共寓所,最著名的案子就是:WoZoCo 老人公寓。

 WoZoCo 是荷蘭政府在為照顧阿姆斯特丹的獨居長者1997年而建的低成本公共房屋,位於阿姆斯特丹市郊的住宅區,負責設計 WoZoCo 是由一群年青建築師組成的 MVRDV 建築師事務所(Winy Maas + Jacob van Rijs + Nathalie de Vries)。



這是阿姆斯特丹IJ-river上20米(10層層高)擁有157間房屋的城市住宅規劃項目。

這棟建築本是silodam歷史上的糧倉,後被改建成住宅和附近堆放集裝箱的建築。

對居住空間的多樣化需求一方面導致不同的建築類型,另一方面不同類型的居住空間被組合到小的圍合空間(包括4-8間同類型的住宅)中。

雖然立面材料相同,但通過不同色彩,走廊與藝術館等功能分區也能被識別。

建築西側是為住戶堆放雜物而設計的大陽台。 從遠處看,大壩好像穿過這棟建築在IJ河上留下了美麗的倩影。 在Silodam公寓的設計與建設過程中,社會各界不同的政治團體都有不同的要求。

MVRDV最終與政府、客戶、社會各界、業主以及設計合作人員的城市規劃與限制要求達成一致。 關於MVRDV: 在贏得1991年的柏林歐洲競賽第一名之後,威尼·馬斯、亞克布·範·瑞金斯以及娜薩麗·德·弗瑞斯(Winy Maas, Jacob van Rijs 和Nathalie de Vries)在荷蘭鹿特丹建立了MVRDV事務所。 

MVRDV的設計擺脫了荷蘭傳統的內斂和高度實用的建築風格,把看起來似乎是很平實的方案化為簡單建造、卻又蘊含無盡可能的建築,帶來了令人暈眩的體驗。

室內的設計體現了該事務所務實的工作作風。 建築的外部也許看起來像是很簡單的矩形盒子,但一旦身處其中,我們就能立即體會到其建築的獨創性與復雜性。


















內容轉載自: 靈感日報

最近7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