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您支持獨立創作

獨立創作,實非易事,Architourizm長期致力於世界各國建築內容的充實,提供免費閱讀,因此請您支持,自由獎助若干稿酬,採信用卡與Paypal安全機制,上限TWD200,少可以,多不要,沒有亦無妨,感謝您的支持!(更多詳情

2012年3月28日 星期三

這真是太好了,有人去拍了日本金澤21世紀美術館的錄影來分享

Source Credit




21st Century Museum of Contemporary Art from Tramnesia on Vimeo.

金澤21世紀美術館是由日本普立茲特克獎得主妹島和世(Kazuyo Sejima) 與西澤立衛(Ryue Nishizawa)所組成的SANAA 建築師事務所設計旳代表作之一,位於日本石川縣的金澤市,關於這建築在<準建築人手札>裡有詳細的介紹,如中提到:

美術館位於街廓頂端三面臨路的廣場,人潮由四面彙集,因此美術館以圓形的幾何對應著多向性,並以立方虛體所形成的天井與各個展示室實體並置所塑造的視覺長廊帶來流動性。館內提供日本最大的市民畫廊,作為市民創作發表交流互動之用。而金澤市民可免費使用美術館市民畫廊等多處公共空間,在巧妙動線安排下,沿著館內圓形玻璃牆自由漫遊,美術館因此成為市民大客廳裡的前衛藝術展演場。

美術館裡有一座有興趣的游泳池設計是阿根廷當代新銳藝術家 Leandro Erlich 的裝置作品,遊客從泳池裡望進,看見底下參觀客人衣衫整齊,卻猶如藏於水中般的有趣,在本片中都有詳細的介紹。

這支影片花了數個月的時間完成,由MyORB&Tramnesia的團隊所製作。



最近7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