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您支持獨立創作

獨立創作,實非易事,Architourizm長期致力於世界各國建築內容的充實,提供免費閱讀,因此請您支持,自由獎助若干稿酬,採信用卡與Paypal安全機制,上限TWD200,少可以,多不要,沒有亦無妨,感謝您的支持!(更多詳情

2012年5月10日 星期四

海灣畔的小屋:紐西蘭Owhanake Bay的綠建築


The Owhanake Bay Modern House in New Zealand:

位於紐西蘭Waiheke島的Owhanake灣,由Strachan Group Architects建築事務所設計,和Tomik Ltd and Adam Mackenzie合作,面對Hauraki海灣,是個平靜的家庭寓所。

原本是設計給一對半退休的夫婦住的,他們的要求很簡單,單層的結構,容易出入,聽起來很簡單,但因斜坡地形的關係,工程並不簡單。

房子主要分為三大空間,作曲線形的設計以適應地形,因此運用分區設計,以最小的開挖,順應土地的緩降。

屋頂使用半透明的聚碳酸脂(translucent polycarbonate)以爭取更多的陽光,本屋使用自然的材料,並以六片太陽能來蒐集器來供應熱水和其他用電,是座面面俱到,精心設計的建築。












最近7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