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您支持獨立創作

獨立創作,實非易事,Architourizm長期致力於世界各國建築內容的充實,提供免費閱讀,因此請您支持,自由獎助若干稿酬,採信用卡與Paypal安全機制,上限TWD200,少可以,多不要,沒有亦無妨,感謝您的支持!(更多詳情

2012年10月7日 星期日

台灣設計師的巧思/台北天母曹宅


TASO Residence by KC Design Studio:


Architects: KC Design Studio

Project leader: Chun-ta,Tsao

Area: 79 sqm

Completion date: 2012

Location: Taipei, Taiwan

這個案子位於台北市天母溫泉區的社區住宅中,由於基地環境優美,空氣良好並有豐沛的自然採光,所以在設計上環境資源的導引是此桉重要概念。由於曹宅為長型基地,前後陽台是唯一能帶入自然資源的出入口,所以在平面配置上以水平格局為出發點,如此一來,通風不順暢以及採光不足等問題便能解決,更能解決室內潮濕空間感狹小等問題。

可以轉動的電視架座,讓屋主決定變換更大的餐廳空間或起居空間;大片的地毯造成柔和的感覺,運動深沈色顏色的地板讓明亮的傢具凸顯出來;中間以書櫃分隔出書房和臥室,使用拉門以提供隱私需要,也可連結兩個空間,讓主人有更大的擴充性,設計用心良苦,實為傑作。


最近7天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