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您支持獨立創作

獨立創作,實非易事,Architourizm長期致力於世界各國建築內容的充實,提供免費閱讀,因此請您支持,自由獎助若干稿酬,採信用卡與Paypal安全機制,上限TWD200,少可以,多不要,沒有亦無妨,感謝您的支持!(更多詳情

2012年6月28日 星期四

澳洲色彩繽紛動人的戲水園區


Noble Park Aquatic Centre by Suters Arquitects:

Architects: Suters Architects

Photography: Peter Bennetts

Location: Noble Park, Victoria, Australia

Suters 在澳洲 Noble Park Aquatic Centre開幕五十年後,接受了重新改造這個園區的計畫。

由於Noble Park是位於種族多元的維多利郊區,因此改造計畫著重在休閒與相互溝通了解的社會整合的目的上,裡頭包含了公理會區、咖啡廳、多目的空間,並包含了一五十公尺長的戶外熱水遊泳池、室內游泳池、防濺墊等等,務必重新活化這個區域。

建築師和在地社區藝術家 Emma Anna合作,去創造出一種當地澡浴獨有的傳統顏色與圖案,最後選出八種顏色,如藍色代表海浪和天空,綠色代表草坪,黄色代表太陽,許多自然的元素也加入在設備和不同的建築之間,形成多彩豐富的建量體。








最近7天熱門文章